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樊远兵深入新桥镇
现场督查村卫生室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

2023-12-04 14:40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12月2日上午,游仙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樊远兵带队深入新桥镇现场督查村卫生室2023年乡村振兴“回头看”省级考核考评迎检工作。

新桥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强就辖区村卫生室“乡村振兴”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樊远兵局长一行先后来到了新桥镇石庙村卫生室、胜利村岳家卫生室等,通过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的方式,对村卫生室依法执业、药品管理、医疗废物处置、房屋建设、服务环境、中医药服务等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慢病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乡村振兴工作严格督查和精心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完善,同时要求各村卫生室要明确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工作规范化,提高服务质量,为农村群众提供安全可靠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等工作。

樊远兵局长指出,一是要积极落实村卫生室管理主体责任。确保乡村医生队伍稳定(包括退出乡村医生),落实村卫生室药品配送、设施添置、标牌更新及环境整治等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规范村卫生室日常诊疗行为。各基层单位要按照“一体管理、分片包村”原则全面开展村卫生室督导及迎检准备工作。三是要强化村卫生室服务群众意识。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要按照巡回医疗工作要求开展上门服务,重点覆盖对口帮扶监测户、困难家庭、重点人群及仅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村卫生室的所在村。

樊远兵局长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系列部署,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坚决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保持健康扶贫政策总体稳定,补齐卫生健康服务体系短板弱项,深入推进健康游仙建设,聚焦重点人群、重点疾病,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群众健康水平,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坚实的健康保障,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游仙卫生健康工作中见实效。

 (审核:袁维露      拟稿:杨文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