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走访帮扶,助力乡村振兴游仙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防止返贫监测慰问帮扶工作

2023-12-05 15:16文章来源: 应急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游仙区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百村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推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落地落实,近日,游仙区应急管理局帮扶工作组多次到联系帮扶村——魏城镇栖凤村防止返贫监测户罗军家庭、魏城镇飞龙村防止返贫监测户任开国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帮扶工作。

在走访慰问帮扶中,游仙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与监测户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两家人生活状况及目前身体健康情况,详细询问了生活上存在的具体困难,并结合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耐心解答,叮嘱两家人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不断地给他们讲解致富理念,鼓励坚定信心,冬季天气寒冷要注意户外劳作时间、多注意保暖。随后,为他们送上衣柜、桌椅、过冬棉被、衣物等生活急需品。

此次走访慰问帮扶防止返贫监测户,既关心了他们的生活,又为监测户群众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鼓励和帮助监测户重塑对美好生活的信心和面对困难的勇气。下一步,游仙区应急管理局将紧扣上级工作要求,持续发力,加大力度,确保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取得实效,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撰稿:肖康,审核:戴贵雄)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