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团队义诊活动

2023-12-14 09:4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人们对健康的认识及对健康常识的宣传,12月13日上午8:30游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朱光斌带领团队成员李倩、白珈璇、张泽启、村医谢兴珍石垭村家庭医生团队和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及游仙区中医医院各科主任一起到石垭村村委会(阅翠府)履约义诊团队深入开展“送健康”医疗下乡义诊活动,把医疗健康送到家门口,让居民群众有病早防早治,提高群众满意度。

活动现场,家庭医生团队人员针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进行用药指导,并建立慢病治疗个性化方案。针对秋冬时节,老年人易发生呼吸道感染、新冠感染、心脑血管疾病等疾病的实际,现场对这些疾病的发病特点和预防知识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导老年人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还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国家医保政策、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等国家基本卫生政策进行了宣传、咨询。

活动中,家庭医生团队向居民宣传讲解了什么是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的覆盖范围、居民签约后能得到哪些服务等问题。同时,家庭医生团队人员还向居民提供了义诊服务,免费为群众号脉、测血糖、量血压及现场咨询等,发放健康宣传资料7种,共计109份。共计测血压83人,血糖23人。

通过开展家庭医生团队义诊服务,拉近了家庭医生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居民得到专业的健康评估与指导,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都大大提高了,同时也得到了老百姓的好评。

审核:朱光斌 拟稿:李倩 )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