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2024-03-15 10:47文章来源: 新桥镇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农田灌溉水网体系,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农业灌溉保障水平,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2024年3月14日上午,新桥镇再次召开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三年行动推进会,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镇长赵铭、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再次核实各村(社区)的水利设施台账,做到信息准确,根据上报情况检查进度。二是要求各村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开展农毛渠清淤排障,清除渠道内淤泥、砂石、浮土、杂草,确保清淤后渠内无乱石、杂草、杂物及拦渠土墩等;三是继续持续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农田项目,确保工程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各村(社区)已清淤排障大小沟渠97条,共计74.9公里;已整治塘堰5口,共计20亩,预计可恢复灌溉面积1.5万亩。

下一步,新桥镇将以蓄、输、提、管“四大工程”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快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在抓服务、提效能、促发展上狠下功夫,促进水利工作提质增效,保障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审核:赵铭  作者:杨佳欣)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