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进绿色农业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赴盐泉镇宣讲

2022-06-23 14:26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6月22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天福赴盐泉镇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宣讲。市生态环保协会、游仙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盐泉镇新和村、光明村等拟建设试点基地村“两委”成员及盐泉镇部分企业代表等65人参加。

杜天福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推进绿色农业发展”为题,用“接地气”的语言,结合盐泉实际,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价值、实践案例以及如何践行绿色农业发展,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深入浅出地宣讲,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杜天福指出,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乡村,让村民养成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既是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也是打好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迫切要求。他要求,一是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建立以绿色生态为导向的制度体系,

推动乡村自然资本加快增值,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二是建立健全绿色农业标准化体系。市生态环保协会要加快推进新型有机肥、生物肥,低毒环保型农药以及绿色防控等绿色农业技术的研发工作,制定完善绿色农业生产技术规程标准,打造具有区域特色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绿色农产品,为盐泉绿色品牌农业战略奠定基础;三是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区级相关部门要为绿色农业主体发展提供资金、技术、政策等全方位扶持,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助力绿色农业,活市场,富农民。

盐泉镇表示,将以本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走出一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互融共生,互促共进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子,加快打造盐泉镇万亩酵素粮油产品基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