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打造优质高效审批服务 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22-08-18 10:10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以为企业办实事为导向,创新服务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

从严把关提质量。为严把环评准入关,游仙生态环境局积极组织局内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参加省、市及局内培训,针对目前游仙区环评审批工作面临的任务和难点,就环评“三同时”制度、环评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进一步了解当前工作形势和环评工作重点。邀请专家主动上门服务,现场指导项目环评工作,对工艺复杂、污染物产生较重的项目进行从严把关。组织10余家环评单位参加加强环评编制质量管理工作座谈会,要求提升编制人员技术水平。在受理相关人员及其从业单位编制的环评文件质量过程中从严把关,切实防范审批风险,严守环评质量底线。

高效审批利发展。深入推行“五减一优”,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优化环评审批各环节工作流程,简化手续,进一步压缩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时限,实现项目审批省人力、提质量、加速度。“只跑一次”项目范畴,实现网上受理、办结、发放,并制定登记表、报告表办理流程,方便群众办理。今年以来,共计办理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31个,办理排污许可证13张,指导填报排污登记表17份。对符合豁免条件的项目实施豁免管理,豁免登记表12个。

主动服务破难题。加大小微企业排污许可帮扶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组织辖区排污单位参加排污许可季报、年报填报指导会,现场为12家企业答疑解惑。开展小微企业上门服务30余次。对排污许可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采取“一对一”辅导方式帮助企业完善各类信息,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对区级招商引入的5个项目提前介入,专人服务,主动给予相关建议,推动项目建成落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