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生态环境局深入开展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执法检查专项工作

2022-12-14 10:01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防范环境风险,确保环境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游仙生态环境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法监管,严查违法行为,切实做好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执法检查专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要求,确保工作有序开展。游仙生态环境局对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执法检查专项工作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检查工作计划,明确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执法检查专项工作的责任分工、检查重点及工作要求,局内各部门、股室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做到责任有分工、整改有要求、管理有效果,为扎实开展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打非治违”执法检查专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监管、依法行政,严查环境违法行为。游仙生态环境局采取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全区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及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企业100余家。检查共发现危险废物环境安全一般隐患40余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目前均完成整改,整改率为100%。

三是加强指导、落实整改,注重整治实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根据问题分类,游仙生态环境局各相关股室均多次深入现场开展帮扶指导,指导相关单位制定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按要求完成整改。并对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

(审核:李绪勇  拟稿:王伊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