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公开重点企业环保“身份证” 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2022-12-23 16:28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重点企业和重点工地生态环境监管和社会监督,强化落实治污主体责任,游仙区率先在全市实施重点企业和工地环保“身份证”管理,统一制作安装51家工业企业和30个建筑工地环保社会监督公示牌。

一是完善公示内容,压实主体责任。监督公示牌上公开了企业名称、企业负责人、环保负责人、主要排污节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等基本信息和环境监管部门监督举报电话,有效将环保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企业、工地负责人肩上。

二是拓宽监管渠道,强化公众参与。公示牌还设置了监督公示拦,全面公开政府部门发现问题、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监督性监测、污染物排放浓度达标情况以及问题整改情况,让企业的排污行为曝光在阳光下,时刻接受社会监督,充分保障了公众知情权。

三是健全监督机制,提升监管成效。除安装公示牌外,游仙区还立足“12369”环保服务热线,借助“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开通微信公众号等,积极拓展公众参与的平台和载体,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环境管理的热情和积极性,切实提高生态环境监管能力。

(拟稿人:文英  审核人:何地兵)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