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2023-01-13 10:39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自12月31日零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以来,为最大限度减少污染天气,游仙全区上下迅速行动,科学应对,主动出击,精准管控,铁腕执法,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巡查帮扶力度,采取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应对本轮重污染天气。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1月4日,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视频会后,游仙区污防攻坚办组织召开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专题会,会议对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重点项目推进进行安排部署,区级相关部门、各镇街、园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1月6日,游仙区政府组织召开七届第23次常务会议,通报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1月12日,游仙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杨彬主持召开游仙区2023年重污染天气应对暨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以及重污染天气应对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近期重污染天气应对和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工作进行安排再部署。

二是帮扶指导,精准管控。成立由监测、执法人员组成的帮扶组对全区51家重点工业企业和30个重点建筑工地开展“一对一”帮扶指导,帮助各地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和管控精准到位。

三是部门联动,协同作战。由游仙生态环境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交警三大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专班,形成合力,重点针对落实应急响应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开展明查暗访,检查区域全覆盖,严厉打击建筑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秸秆垃圾露天焚烧以及企业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使用、超标排放、无组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共检查点位600余个,发现环境问题8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处理,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审核:秦超琦  拟稿人:周晓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