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无废城市”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2023-03-24 16:57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3月24日,游仙区召开“无废城市”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2023年游仙区“无废城市”建设及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游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政,区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游仙生态环境局介绍游仙区“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涪江街道、盐泉镇分别就“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作现场交流发言。

会议第二阶段,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邀请专家从创建申报验收流程、验收工作准备、资料审核要点等几方面对创建工作进行培训。

陈政指出,游仙区要以创建“无废城市”和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巩固创建成效,奋力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创建“无废城市”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我区全面提升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水平的有效载体,创建主要任务已分解到单位和个人,要实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落实要求。紧抓我区创建工作中薄弱的环节,因势利导,一一对应难点问题点,找出解决办法,确保“硬件上少丢分,软件上不失分”。三是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创建工作中所需的氛围营造、点位打造、资料收集、工作组织等经费作为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专项资金纳入财政预算,保障创建经费,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四是督查和考核相结合,确保工作实效。要建立起强有力的督查问责机制,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收集各指标进展完成情况,按照创建的考核标准,逐项严格考核,对未能完成任务、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部门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创建“无废城市”、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工作顺利完成。

(审核:秦超琦  拟稿:周晓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