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强化移动源整治 助力环境空气质量提升

2023-03-31 14:59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改善环境空气质量,严厉打击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超标行为,游仙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内柴油货车大户、重点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移动源管理进行现场检查抽测,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强化移动源污染管控。

一是积极推进重点企业重污染天气绩效升级工作,指导重点工业企业安装门禁系统,坚决禁止不符合排放要求车辆进出。二是联合交警三大队在绵梓路老收费站处设卡开展路检路查行动,严厉处罚冒黑烟和尾气超标现象,联合交通运输部门检查柴油货车大户6户,一季度以来,共抽检柴油货车214辆,查处超标车辆1辆,罚款50元。三是联合住建部门严格排查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编码情况,对未进行环保登记编码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现场指导,抽检非道路移动机械25台,未发现超标排放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移动源整治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统筹“油、路、车、企”监管,提升移动源环境管理水平,常态化开展柴油车尾气排放抽测,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消除冒黑烟和排放超标现象,为游仙环境空气质量改善贡献力量。

(审核:何地兵  拟稿:文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