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网格化环境监管培训 提升乡镇网格员监管能力
--游仙区开展2023年上半年乡镇(街道)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业务培训

2023-05-25 16:59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强化网格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环保网格员业务能力,5月25日,游仙区2023年上半年乡镇(街道)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业务培训会在游仙生态环境局召开,游仙区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分管领导、乡镇环保工作人员共26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从《乡镇环境监管职能职责》和《网格环境监管实务》两个方面展开。培训会突出实用性和针对性,结合游仙区实例,游仙执法大队从污水处理厂、砖瓦厂、畜禽养殖、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等8类常见行业监管实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分析。并现场与网格员进行互动,针对各镇网格员就网格化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存在的疑惑和得出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持续提升乡镇(街道)生态环境监管人员及网格员的整体素质和监管能力,规范环境监管行为。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提高了环保网格员业务素养和工作水平,增强了履职能力,为扎实开展好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审核:李绪勇  拟稿:谢雪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