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无废城市,享绿色生活”
游仙区开展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23-06-02 15:12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第52个六五世界环境日,为进一步树立无废文化理念,推动辖区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6月2日,游仙区围绕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中心,在海悦银河城开展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游仙区级各部门、各镇、街分管环保工作的领导,和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领导以及企业和市民群众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打造“无废细胞”,助力“无废城市建设”。活动现场播放了游仙区“无废城市”创建工作视频,了解游仙区“无废城市”建设开展情况。游仙区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强化细胞建设,大力推进“无废校园”、无废工厂、无废小区、无废机关、无废工地等无废细胞的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的考核验收。

培育“绿色因子”,厚植“无废理念”。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公益部部长董岚馨新以“无废生活创建循环经济.物尽其用传承中华美德”为课题,从制作环保酵素、环保酵素日常居家应用技巧、环保酵素在社区垃圾分类和农业方面应用的意义等几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分享盐泉镇新和村无废乡村建设的经验。将“无废”理念融入市民日常生活,形成无废城市人人共建,无废成果人人共享的局面。

加强宣传力度,引导无废文化。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市民讲解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类、资源节约、生物多样性等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等,并现场向群众免费发放了环保酵素宣传资料及生态环境知识手册、宣传单和环保手提袋,广泛宣传无废理念,倡导绿色生产和绿色生活,营造全民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环境宣传手册1400余份、环保手提袋500多个。“人人都参与到垃圾分类、垃圾减量中,不仅是对居住环境的改善,也能减轻我们的工作量。”一名环卫工人高兴地说道。

环保酵素进社区,我们在行动。行动是最好的老师,游仙生态环境局联合绵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开展美化家园之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推广环保酵素的使用制作方法,用实际行动保护水环境。

据悉,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游仙区还将围绕主题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守护母亲河、环保进企业进农村、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日等一系列活动,引导社会各界携手保护环境,共建绿色生态家园。

(审核:陈伟  拟稿:周晓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