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生态环境局开展春节前企业环境安全检查

2024-02-04 16:20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境安全各项举措,游仙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内企业开展节前环境风险隐患安全排查。

2月2日,游仙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省生态环境系统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隐患及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局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内企业开展节前环境风险隐患安全排查;同时我局也进一步加强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工作,要求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明确值班人员,值班职责,落实各项防控相关工作,做好环境应急准备。

2月4日,由局班子成员带领相关股室,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分组先后对辖区内重点行业企业,特别是涉重金属、涉化学品、危险废物、污水处理厂、核与辐射等重点企业环境安全隐患开展排查,重点检查了各企业生产经营、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危废处置、环境应急、涉危化品管理等情况。

检查时,督促企业落实环境安全主体主责,指导企业对重点环保设施以及可能存在的环境安全开展隐患排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督促企业立行立改,迅速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企业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制度,认真自觉做细、做实、做全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各项防范工作,营造良好的春节环境安全。

(审核:刘密 拟稿:周晓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