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开展畜禽养殖专项联合巡查

2024-02-29 14:40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推进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进一步强化畜禽养殖业环境监管,严查畜禽养殖业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不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26-29日,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镇办开展畜禽养殖污染专项联合巡查,拿出硬招实招,形成“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跟踪问效”的闭环管理机制,在全区掀起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高潮。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围绕规模化养殖场污染防治措施是否配套落实、污染治理设施是否规范化运行、无害化处理是否存在直排或偷排等重点内容,同时,对前期提出督办整改的11家规模养殖场进行了现场核查验收。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2人(次),覆盖全区8个镇,现场检查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共计32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联合检查组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落实督办单位及责任人。

游仙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联合检查频次,采取检查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宣传教育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和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养殖从业人员环保意识,全面摸排镇域内养殖场、户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问题苗头及时预警,做好防范,确保区域生态环境良好。

(审核:马军  拟稿:李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