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生态环境局召开2024年游仙区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办理会议

2024-03-01 16:47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2月29日,为确保完成本年度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办理目标任务,游仙生态环境局召开游仙区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办理会议。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程序规定》《四川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办法》等五个新修订的配套文件,通报了2023年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开展情况,对如何开展2024年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是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理解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建立部门间信息共享、案件通报和定期会商机制,定期交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推进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提供协作保障。三是加强宣传力度。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宣传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为深入开展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审核:刘密  拟稿:吴佳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