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政协副主席赵林视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2024-03-07 16:06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本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3月7日,游仙区政协副主席赵林带领政协委员及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30余人,到盐泉镇新和村、江油诺克危废收集储存点、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对“无废细胞”、无废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视察指导。

在盐泉镇新和村,赵林详细听取了该村负责人对“无废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对该村结合“无废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开展酵素种植,既保护了环境,又提高了群众经济收入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赵林要求生态环境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总结经验,广泛推广应用,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来到了江油诺客游仙区危废收集储存点。赵林详细询问了解了该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全区危险废物收集处置情况,该点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一一作了回答。赵林对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危废处理是环境保护的重要一环,必须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符合环保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的生活安全。

在三医院,我们看到了“无废城市”建设的另一面。三医院作为全市乃至西南地区的重点医疗机构,积极响应“无废城市”建设号召,从医疗废物的分类收集到无害化处理,每一步都体现了医院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和责任。赵林对医院的环保措施表示肯定,并鼓励医院继续探索绿色医疗路径,为游仙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视察,不仅是对“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一次检阅,更是对未来工作的一次动员。赵林指出,无废城市建设是一项长远的任务,它不仅关乎生态环境的改善,更关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政协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建设美丽游仙、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政协力量。同时,我们也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让“无废城市”成为全民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审核:马军 拟稿:刘依林)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