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绵阳市游仙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四川崇豪建材有限公司砂石加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

    2021-08-23 10:38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四川崇豪建材有限公司砂石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1823日-2021827日(5个工作日)。

    一、项目名称:四川崇豪建材有限公司砂石加工项目

    二、地点: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牌坊村

    三、建设单位:四川崇豪建材有限公司

    四、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绵阳时代森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五、本项目位于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牌坊村,在现有厂区的南侧闲置空地处新建砂石加工项目,占地面积约 10584.7386平方米,不新增占地。该项目已建成,期间未履行环保手续(已进行行政处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现补办环评手续。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标准厂房并购置破碎机、振动筛、输送带等设备,建成后年产47万吨砂石,本项目不进行砂石原料开采。(项目生产的砂石均为现有混凝土生产线自用,不外售)。

    六、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项目运营期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项目加工车间粉尘通过封闭车间,在每一道破碎工序处设置喷淋设施,在振动筛处加水冲洗,在传送带处设置自动喷淋洒水装置;原料堆场粉尘设置封闭式原料堆场,顶棚设喷雾除尘装置除尘,再通过降低汽车和装载机的卸料高度降低粉尘产生;成品临时堆场粉尘采取周边设置围挡,顶棚设自动喷雾装置,定期喷水控尘,加强生产管理,尽量降低汽车、装载机和传送带的卸料高度,并及时将成品转运至封闭堆场内减少临时堆放时间;厂内运输道路扬尘通过对道路硬化,洒水抑尘,设置专人负责路面清扫,运输车辆加盖篷布,控制车速等方式抑尘。项目废气中粉尘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的二级标准排放。

    (三)项目运营期水污染防治措施:本项目生产废水和车辆冲洗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依托现有的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周边农田灌溉,不外排。

    (四)项目运营期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合理安排生产时间,半地埋安装鄂破机,厂房采用隔音材料,加强设备检修,设置基座减振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值须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限值。

    (五)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处置措施:设置危险废物暂存间对项目产生的废润滑油、沾油废手套及棉纱等进行分类收集、暂存,统一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的要求,做好防雨、防渗、防流失等标准化建设;你单位在危险废物转运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要求,建立完善的环境管理台帐制度,委托持有危险废物运输资质的车辆进行运输,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转移联单制度,按照有关标准规范加强对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运设施的现场管理。沉淀泥饼暂存于压滤机平台下的泥饼暂存间内,定期交绵阳花间坊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用作工地绿化植物栽培。

    (六)项目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分区防渗措施,对危废暂存间、储油间、机修间进行重点防渗;生产加工车间、原料堆场、成品临时堆场、污水收集处理区、泥饼暂存间采取一般防渗,须采取可靠、有效的防渗措施,避免污染地下水与土壤。

    (七)项目环境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加强原辅材料的输运、储存以及使用措施;完善企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加强对各项环保设施的运行及维护管理,关键设备和零部件配备足够的备用件,确保其稳定、正常运行,避免事故性排放。

    七、公众参与情况

    该项目202186-2021819日在游仙区政务网进行了受理公示,未收到反馈意见。

    八、相关部门意见

    (一)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的有关规定,本项目属于允许类。经游仙区发展和改革局具文(川投资备[2101-510704-07-02-840895]JXQB-0004号)同意项目建设,项目建设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

    (二)本项目选址于四川省绵阳市游仙区魏城镇牌坊村,由《牌坊村土地利用规划图》和绵阳市游仙区自然资源局出具的《关于游仙区魏城镇牌坊村14组集体土地的规划审查意见》可知,本项目所在地块为工业用地,符合《魏城镇牌坊村村庄规划(2019-2035)》中的用地规划要求。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816-2296419

        真:0816-2297146

    通讯地址:绵阳市游仙区东津路11

        编:621000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