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游仙区污染防治攻坚办组织召开省道205、一环路北段东延线洒水保洁会商会

    2020-06-04 17:18文章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

    自今年省道205、一环路北段东延线通车以来,受道路扬尘、汽车尾气的影响,我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不容乐观,臭氧污染凸显,PM浓度也有所反弹。为有效降低富乐山空气国控站周边扬尘污染,6月3日,区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区住建、区交通、游仙生态环境、市交发集团、绵投集团及中铁十九冶等部门会商省道205、一环路北段东延线洒水保洁相关事宜。

    会商会上,游仙生态环境局通报了近期我区空气质量状况,分析了重点区域周边扬尘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相关部门就省道205、一环路北段东延线洒水保洁作业落实情况进行了会商。

    会议指出,今年4月25日以来,我区出现连续臭氧污染天气8天,而当前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要充分认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差距,克服侥幸和盲目乐观心理。会议商定,市交发集团、绵投集团及项目施工方要进一步强化扬尘治理,从6月4日开始,按照《区污防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重点区域道路洒水保洁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大路面洒水冲洗保洁频次,落实好扬尘防控主体责任;区住建、交通部门要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研究和指导,督促重点区域内在建项目落实好扬尘防控措施,监督协调省道205、一环路北段东延线道路洒水落实情况;区污防攻坚办将组织巡查专班不定期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抽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