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市场监管局等三部门联合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2022-06-02 14:04文章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教育收费管理,规范教育收费行为,近期,区市场监管局、区发改局、区教体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公办、民办学校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020年以来的收费行为开展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民办幼儿园、中小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等社会普遍关注、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较为突出的教育重点领域进行检查。检查组全面摸排梳理全区教育收费单位,建立工作台账,督促辖区学校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各学校、培训机构收费制度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超过政府指导价收费、提高标准收费、课后服务中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并收费、收取与入园挂钩的捐资助学款、违规招收借读生并收取借读费等市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检查组对部分单位存在的收费公示、服务协议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指导完善,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建立规范收费行为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