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贯彻落实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气成本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2-06-23 14:48文章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国网游仙供电公司,区内各天然气经营企业、供水企业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降低市场主体用水用电成本政策措施,结合我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欠费不停供”政策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用水用电用气“欠费不停供”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22301号)“欠费不停供”政策、电费政策、上游天然气企业直供的具体政策措施进行了明确,各供电、供气、供水企业要抓好落实。各供水、供气企业要结合实际制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欠费不停供”具体操作办法,并做好政策的宣传告知,确保政策平稳实施。各供水、供气企业于2022年6月30日前,将“欠费不停供”具体操作办法报区发改局价格与收费管理股备案(联系方式附后)。

二、持续开展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工作

(一)推行收费项目清单制。各供水供电供气企业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20〕129号)要求,全面取消不合理收费,对保留的收费项目实行清单制管理,并向全社会公示,确保供水供电供气工程安装、维护维修收费得到实质性降低。

(二)加强供水供电供气收费行为监管。市场监管部门应持续开展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行业收费专项检查,严肃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

区发改局联系人:胡  

联系电话:13881117111

电子邮箱:45016504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