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农村厨师食品安全培训会

2019-11-15 14:17文章来源: 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 打印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确保辖区食品安全,2019年11月14日,游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2019年度乡村厨师食品安全培训会。在会上区局局长倪永贵首先强调了一是要落实好农村自办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将农村自办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来管理;二是要求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把好原料关,确保食品原料品质可靠,供货商资质齐全;三是要管理好农村自办宴席的帮厨人员,遵守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规范制作食品的过程控制和操作,规范食品留样和餐厨废弃物处理。

随后餐饮股股长龙娟对乡村厨师应掌握的食品安全业务进行了培训和指导,对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食品中毒的预防等食品安全知识方面进行了学习,并就农村群宴申报制度、厨师及帮厨人员个人卫生健康、食品采购及贮存、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讲解,同时列举了典型的食品安全案例。培训完毕后对与会的厨师进行了考试,并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