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学校卫生检查 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

2020-06-11 14:51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在新冠肺炎期间,为切实加强学校饮用水卫生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绵阳市卫生执法监督支队关于印发《2020年绵阳市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绵卫执〔2020〕38号)文件精神,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4月中旬至6月上旬开展了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专项行动工作分为三个步骤:4月中旬动员部署阶段,5月1日至6月5日集中检查阶段,6月10日左右为总结提高阶段。从兼职学校卫生副校长和卫生协管工作人员专项培训,到对照各类学校检查表进行检查来看,学校领导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重视到位,教务人员工作落实到位,无论从制度建立还是宣传培训、防护物资、消毒工作均能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开展工作。

游仙区4月1日各类学校相继开学,截止6月5日,游仙区共检查中小学38家,大专院校1家,高等院校1家,托幼机构98家 ,校内医疗机构3个,(还有3所高校未开学),出动监督人员及协管人员271人次,出动卫生监督车辆176台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38份,要求限时整改42份,系统录入检查表121份。现有整改学校22所,整改问题39项。

我辖区即将开展学校“双随机”和学校综合评价工作,为全力保障学校卫生工作,以此为契机,在接下来工作中,我大队将继续对学校卫生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争对存在问题全面及时整改,不留隐患,为学校营造优美教学环境而努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