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
涪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度消防知识培训

2020-06-15 14:51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加强中心消防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我中心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中心干部职工能够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防护技能,提高火场自救能力,6月12日下午,中心邀请了绵阳市楷文消防股份工程有限公司宣教中心张教官到我中心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课上,张教官用大量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触目惊心的典型消防案例告诉了我们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解与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地向我们普及消防安全常识、火灾的种类及正确处理火灾的方法、火灾现场逃生技巧、灭火器的种类及各类消防器具的用途、特点、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自救大于被救,本次消防培训会结束后,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实用性强,学到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而且通过这次消防培训,让我们更加懂得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的肯定和爱护。安全责任大于天,在生命面前,我们要重视自己的责任,要全心全力为患者竖立一道坚固的堡垒,将不安全因素排除在外,同时,我们要吸取教训,牢记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

涪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隔半年都会组织相关培训和演练,邀请消防专家来中心授课,强化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疏散、火灾转移救护病人及自防自救的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为中心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和就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