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细做实做充分 答好“特殊考试”的必答题

2020-07-09 09:35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寄语。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这届考生的学习备考节奏,疫情带来的“加试题”让考生多经历一场磨砺。延期一个月后,2020年的中高考在万众瞩目的拉开序幕,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保障工作,卫生部门也是一个应考者。

按照绵阳市游仙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游仙区高中考医卫保障工作方案》的要求,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派出监督员,提前对游仙职业技术学校、富乐国际学校两个中考考点以及8个中考英语听说考点进行检查。前期监督员已经对考点周边的住宿业开展了保障检查工作。在对考点的检查过程中要求:一是确保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考前14天健康排查工作落到实处,要求涉考工作人员进行健康情况登记,进入考场前考生需进行体温检测。二是做好考点考室与宿舍的卫生消毒工作,防控物质储备落实到位。三是对普通考室、发热考室、备用考室、临时隔离测温室的设置情况进行检查,要求流程设置合理。四是确保考点负责保障工作的人员对异常情况处置流程熟知,与涉考部门建立应急联动机制。

这次保障工作安排了驻点医务人员、卫生监督员和疾控中心技术人员,全程为考试保驾护航。无论是考前,还是考中、考后,防疫措施都务必做到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务必答好这道“卫生安全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