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兴片区医院开展健康行业领域
医保突出问题专项核查治理工作

2020-07-20 09:30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7月17日下午,由区卫健局任化军副局长带队局医政、政法、区医疗质控专家组成员等领导到忠兴片区开展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核查治理工作,院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分院医疗组组长、医保科负责人、医务科、医疗业务骨干、财务以及涉及相关病历医生等参加了这次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5月26日、27日、28日区医保局在医保基金专项治理检查中,忠兴片区各医院存在的问题和需要加强改进的工作情况。随后针对问陈耀辉院长依据整改报告再次认真进行了梳理分析,现场安排医务科涉及病历书写、药品购销存的药剂科、收费标准及医保审核的医保收费科人员分别就存在问题对照清单和整改报告再次逐一核查分析,核查组专家分别就再次核查情况跟大家进行了通报交流,在这过程中,参会的忠兴片区医疗业务人员分别就相关问题与核查专家老师们讨论分析学习,做到牢记政策标准,明确“医保协议”条款,熟练运用诊疗技术,合法合理开展诊疗活动。

综合整治分析忠兴片区在这次核查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一是去年部分检验项目超标准收费(该项问题在2020年3月片区各医院已全面彻底整改);二是医护人员病历书写质量(医嘱与用药和必要的病情检查)水平的逻辑性和严谨性有待提高;三是药品及耗材“购销存”工作人员责任心有待加强。

最后针对突出问题专项治理陈院长提出要求:一是所有科室及工作人员有关药品及耗材的“购销存”接受“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小组”每月的抽查,与系统核对数据,当月兑现到人头一倍的处罚;二是涉及医保审核病历或其他核查违约扣款全部等额兑现罚款到当事人员头上;三是由医保、医务牵头定期组织医护人员开展有关政策及业务知识学习。

任化军副局长站在全区所有医疗机构这次医保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比较分析的角度,充分肯定了忠兴片区在医院综合管理、医保政策实施、医疗业务发展等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尤其是医改整合片区各医院后,片区医院医务管理真正同质同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