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召开民营医联体工作会议暨民营医疗机构急救培训会

2022-07-06 09:28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2022年7月4日,游仙区在绵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多功能大厅举办了2022年民营医联体工作会议暨游仙区民营医疗机构急救培训会,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桑林同志受邀授课。

会上,桑林同志就最新颁布的《医师法》从执法人员的角度进行讲解,内容包括有《医师法》与《执业医师法》不同点和亮点,重点对民营医疗机构执业中可能会忽略的要点,如证件管理、患者知情告知、医师执业注册、医师考核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全面培训。

在会后,桑林同志也就新启用的诊所在线监管平台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该平台使用对民营医疗机构医疗行为具有自我约束的作用,其预警机制可以有效的帮助民营医疗机构规避医疗执业风险,预防和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进一步维护游仙区医疗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