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六个一” 筑牢疫情防控关

2022-09-09 09:54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秋冬季也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防止学校传染病疫情的爆发,呵护学生健康,根据区执法大队关于学校卫生安全监督工作安排。游仙区信义中心卫生院协管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文件精神于2022年9月7日对我镇辖区内中学1所、小学3所、托幼机构3所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饮用水卫生方面。均使用自来水厂集中式供水,没有二次供水。传染病防控方面。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和完善防控预案,明确相应的分管领导和落实具体的责任人,配备必需的应急物资和防护用品。细化防控措施,设立工作人员体温检测/排查程序或开展可疑接触情况主动报告/登记。开展健康宣教。通过微信、QQ等新媒体关注和发送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同时关注教职工及学生和幼儿心理健康,加强正面引导,让教职工、学生和幼儿家长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疫情并主动参与防控工作。

通过检查,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就学校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根据存在问题做出如下建议: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托幼机构饮用水卫生和传染病防治工作,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应因地制宜,制定完善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传染病的监测与预警制度;制定具体的、可操作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配备专(兼)职卫生管理人员。强化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健全学校及托幼机构卫生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强化学校及托幼机构法人是卫生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把卫生安全工作列入学校及托幼机构日常工作日程。普及卫生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