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开展2022年秋季托幼(育)机构 入学卫生监督工作

2022-09-22 14:56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托幼(育)机构的入学卫生保健健康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疾病发生;保障儿童身心健康,促进儿童发展,切实做好托幼(育)入学卫生检查工作,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于2022年9月20日起对辖区托幼(育)机构开展现场检查。

游仙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就托幼(育)机构传染病防控、新冠疫情防控和秋季入学卫生检查工作进行了资料查阅和现场查看,重点检查了教学环境、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安全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等内容,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严格要求落实教职员工和幼儿健康监测、体温检测、晨午晚检和因病缺勤追踪与登记等制度,加强秋冬两季常见的传染病监测、分析、预警、处置,做好应急演练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个别机构存在灯管破损和消毒产品临近有效期等情况,游仙区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均现场下达了监督意见书,强调加强室内通风换气,并做好消毒登记工作。

下一步,游仙区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托幼(育)机构传染病检查和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建设,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