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全面完成“粉尘、噪声”危害专项整治工作

2022-11-29 09:54文章来源: 卫生健康局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市《开展粉尘和噪声危害专项整治》文件要求,为强化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切实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严肃打击粉尘和噪声违法违规行为,截至今日绵阳市游仙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全面完成“粉尘、噪声”危害专项整治工作,为圆满完成任务游仙区执法大队按照以下步骤开展了此项工作:

一是动员部署和自查自纠阶段。首先是开展了辖区内粉尘和噪声危害用人单位摸底工作,通过职业卫生申报系统数据掌握了底数,再将用人单位信息录入至“智慧卫监”系统,制定了实施方案,做好人员业务培训。同时,组织用人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

二是集中整治阶段。2022年6月至2022年11月,我区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案件,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特别针对问题整改情况追踪,对责令限期改正的,如未按照要求限期完成整改的进行了立案处罚。

三是总结评估阶段。通过检查发现,有的单位领导重视力度不够,对职业病防治法学习了解甚少,专兼职人员对业务不熟悉,不能及时检测、职业健康体检和职业卫生培训等,出现工作脱节的现象,游仙区执法大队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时整改。

以专项整治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游仙区执法大队将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工作,提高全社会对劳动者健康的重视程度,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对发现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坚决打击,建立案件台账,做到有案必查、违法必究。

(审核:张荣铨 拟稿:徐文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