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送技能上门 给贫困群众一把致富钥匙

2019-04-26 16:18
字体:【    】 打印

4月24日早上,游仙区凤凰乡凤凰村便民服务室外,一股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近30名穿着厨师服装的学员正围着一个头戴一顶白色高帽的大厨。

将鱼沿着中骨切开把鱼身侧面的鱼刺片下来再将鱼肉切成菱形或方形注意不要把鱼皮切断了。”“裹上面粉下锅炸至金黄注意要手提鱼尾下锅油五成熟捞出再沥干油……”不一会儿一条色香味俱全的松鼠鱼就出炉了边讲解边操作边品尝边问答学员们围观灶台仔细聆听大厨的讲解认真记录烹饪要领不时地向老师提一些烹饪中遇到的问题相互讨论如何烹调

原来这是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定点培训机构开展的以贫困家庭为主的职业技能培训让贫困家庭人员在家门口学习一门致富增收技能这次在凤凰乡开展的川菜烹饪学习共有凤凰村和木龙村两个班每个班约30人左右学习时间一个月

 “通过这个培训我们可以学习掌握一项新技能学成以后有一技傍身好找工作为家里增加收入……”学员朱玉飞说

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刀工烹饪上面的技巧也学会了一些精品菜的制作不管以后能不能找到相关工作至少可以做一桌好菜让一家人也可以吃得更好更香。”女学员梁小华说

担任这次培训的明星厨校老师邹生国说:“如果学员们有需要我们也会对他们进行就业推荐,帮助他们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

据了解,本次在游仙全区16个乡镇共开展了包括中式面点、川菜烹饪、美容美发等10个班次的不同职业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经专业机构考核鉴定颁发初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帮助村民掌握一门技能,让他们能够通过技能服务增加家庭收入。

QQ截图20190426161700_副本.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