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做到“四个精准”助力贫困人口就业脱贫

2019-04-22 11:30
字体:【    】 打印

一是做到底数精准,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建立全区贫困户就业信息台帐,共精准识别全区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298人。

二是做到招聘信息推送精准,向贫困户印发宣传单15000张,利用门户网站、短信、微信平台等发布就业信息1000余条,实现就业信息线上线下实时精准发布。

三是做到就业平台搭建精准。加强同用工企业对接,积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场招聘活动,为贫困劳动力搭建求职用工平台。2018年以来,全区共举办“春风送温暖”等招聘活动14场次,吸引1000余人次贫困人口参与,17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9人现场签订用工协议。

四是做到创业培训指导精准,2018年以来,通过举办“创业培训班”、“技能培训班”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对贫困劳动力的培训,让247 名贫困人口就地就近接受培训,帮助他们进一步厘清思路,提高就业创业能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