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多措并举关爱返乡农民工

2019-03-11 09:40
字体:【    】 打印

2019年1月以来,游仙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的通知》(川委办【2018】48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川办发【2018】85号)、《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绵阳市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三十条措施>的通知》、省市区关于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游仙实际,取得很好的成效。

一、“问”到人。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25场,慰问返乡农民工37617人,印发以关心关爱返乡农民工为主题的年画30000张,为部分困难农民工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通过广泛深入摸底,有425人有入党意愿、722人有回乡就业意愿、257人有回乡创业意愿、81人有回乡担任村干部意愿。

二、“训”到能。在游仙区忠兴镇、太平镇举办返乡农民工技能培训班9期,培训270人,其中美发师2期、中式烹调3期、创业培训4期,农民工的技能与市场需求的契合度更高,留下就近就业创业的返乡农民工达10591人。

三、“聘”到工。通过就业QQ群不定时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印制企业用工信息2期6000份发放到各村社,在三台县塔山镇、游仙区石板镇等地开展有200余家企业参加的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6场,提供就业岗位12000余个,现场达成用工协议1500余人。

四、“讨”到酬。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维护工作,受理投诉案件31件,涉及农民工382人,为农民工讨回工资475万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