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香沁人心 技能促就业——游仙区残联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插花培训

2020-12-11 14:47文章来源: 绵阳市游仙区残疾人联合会
字体:【    】 打印

为帮助残疾人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创造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12月10日上午,游仙区2020年残疾人插花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为20名残疾人开展培训。绵阳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于滔、游仙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兴兵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培训现场,授课老师采取“理论+实操”的培训模式,一边耐心细致地为学员讲解插花知识和技巧,一边手把手教学员如何挑选搭配花材、布局、造型。不仅让参训的残疾人熟练掌握插花技能增加就业机会,也让残疾人在学习插花的过程中收获快乐、陶冶情操。

此次插花培训是游仙区残联根据残疾人需求情况摸底向上级残联积极争取的项目。项目严格按照上级培训文件要求,采取公开公示、机构报名、资质审核、竞争性谈判、高分中标的方式选定优质培训机构,确保培训项目的顺利实施。

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是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有效途径,根据残疾人培训愿望,区残联将主动作为,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业技能培训,切实帮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使残疾人积极自信地参与到社会中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