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教育科研 提教学质量 促内涵发展

2019-11-08 10:46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城区督学责任区秉承“科研兴校、科研提质、打造品牌特色,全力提升城区教育整体发展水平”的督导理念,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作为教育教学督导的重点,以深化教育科研为支撑,以提升教师专业成长和业务水平为目标,实现学生、教师、学校的长远发展、内涵发展。

在城区督学责任区的督导下,11月6日上午,游仙区教育和体育局央馆课题《信息技术支持下区域教研模式研究及试点》及剑小子课题“信息技术支持下有效培养学生英语绘本阅读能力的实践研究”的四校联动研讨活动在剑小主会场隆重举行。

本次研讨会是在信息技术支持下开展的多模式校际研讨活动,教师及学生通过UMU网络平台、网络课堂直播、视频会议系统、实地报告交流等形式参与。活动分为课例观摩、互动交流、专家评析、课题研究分享、课题研究指导等环节。

此活动是继10月24日在富乐小学成功举行“小学低年级写字教学有效性策略的课例研究”后,游仙区教育和体育局央馆课题《信息技术支持下区域教研模式研究及试点》的再次尝试和推广。这种新的教育研修模式加强了专业引领,缩小校际之间的差距,必将推动游仙区城乡优质资源共享,有效促进全区教育均衡发展。责任区将认真跟踪、督导城区学校子课题的研究,助力央馆大课题早日在全区推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