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牵大手 文明向前走——富乐实验小学“仙花朵朵 小手牵大手”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2019-11-11 10:05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在全区深入推进“五个游仙”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之际,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仅仅体现在成年人的身上,新时代游仙少年同时有着一颗乐于奉献的中国心。11月9日,绵阳市富乐实验小学德育处组织开展了“小手牵大手 文明向前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内容一:针对个别小区居民和路上行人乱丢垃圾的不文明现象,少年儿童们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爱护环境不只是不乱扔,还要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与纸屑,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城市容貌。现场,小志愿者们在老师带领下,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区,认真仔细地将躺在地上的垃圾一一捡拾干净,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用小手装扮着城市的美丽,用行动倡导者文明的新风,所过之处得到市民们的一致称赞。

活动内容二:针对共享单车随意乱停放的不文明现象,少年儿童们用自己的力量告诉人们:文明用车,规范停放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无论是街头上,还是小区里,小志愿者们分小组用抬的方式将一辆辆不规范停放的共享单车,移到了指定的停放区域。一张张笑脸累得通红,却无人说累,直到所有的车俩都规范放好才安心离开。他们以最朴实的行动维护着城市的文明与秩序,倡议着美丽风景的共建与共守。

此次活动的开展,小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发出了文明秩序共守、文明环境共建、文明城市共享的文明倡议,富乐实验小学还将持续开展“小手牵大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推进美丽游仙的建设。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