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教体系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19-11-12 09:21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志愿之花开遍游仙、让志愿精神爱满家园,11月9日至10日,游仙区教体系统启动并常态开展五大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绵阳文明城市建设提质增效。

由游仙区各中小学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的8名教师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心向善,乐无限”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咨询、成长辅导等服务。发放资料2000余份,接受心理咨询500余人。今后,志愿者将在工作日为市民提供学生讲座、家长讲座、团体辅导、个案辅导;同时接受热线电话、网络咨询等。

由游仙职业技术学校市、区级技能大师陈兴贵大师工作室、张强大师工作室牵头,组织该校汽修专业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未来工匠”职业技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发放资料1500余份,接受询问并解答相关问题300余人次。今后,志愿者将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常态化开展车辆免费基本保养、清洁内饰,对社区住户智能电视、机顶盒进行免费检修等志愿服务。

由绵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组成志愿服务团队,开展“静待花开”特殊教育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发放资料500余份,接受咨询100余人次。志愿者根据学生家长申请,学校在完成校内教学任务后,充分考虑学校师资力量的实际情况,充分研判评估后,为不能到校上课的重度残障学生进行送教上门志愿服务,全年可为10名学生提供送教上门志愿服务。

由城区小学3-6年级500名学生,组成5个志愿服务队,在剑南路东段、东津路等社区等开展“仙花朵朵,小手牵大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到辖区社区各小区参与居住小区“文明小区”创建、文明劝导、公益宣传、环境保护、敬老爱幼助残、学习互助等活动。

近期,由四川省特级教师、省市区骨干教师、区学科带头人、名师工作室及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区教研室教研员等40人组成富乐名师志愿服务队,将开展“化育群才,送教下乡”富乐名师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名师示范课展示、学科讲座、专题报告等系列主题教学培训活动,指导和带动农村学校校本研修,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