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期倾情搭建“最美三角形”——绵阳市游仙区七一剑南路小学家长学校“好家长”课堂

2019-11-12 10:25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2019年秋,游仙区七一剑南路小学共开展了十四期“好家长”课堂培训。在这一轮课堂中,绵阳家长学校总校校长、国家心理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春做专场心理健康讲座、学校校长李伟做思想上的引领、学校工会主席王红做好家校配合。截止今日,“好家长”课堂取得圆满结束。

众所周知,三角形具有稳定性,三条边首尾相连,因长久的稳定而美丽。因此,希望老师、学生、家长之间形成稳定的三角形关系,这种长久的稳定关系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有力保障。在家里,孩子和父母连在一起;学生进了学校,老师和孩子连在了一起;希望通过“好家长”课堂让老师和家长连在一起,形成一个稳定的三角形,不断学习进步去满足有成长需求的孩子。

会上,张春校长为每一个年级量身打造不同的专题讲座。一年级《健康成长之安全需要》、二年级《自尊让孩子很积极》、三年级《儿童社交技能》、四年级《情绪和情绪智慧》、五年级《青春期的变化和思考》、六年级《为最强大脑注入力量》。会议中,张校长运用丰富的专业知识,通过不同方式引导家长们敞开心扉,正确表达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现场案例交流精彩纷呈。我们期望从单个案例中反映出大多数孩子普遍出现的问题,引导家长们注意联系自身实际,学习成长。能发现问题的家长都是有思想的家长,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发现问题才能分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在参与孩子成长过程中完成为人父母的成长!

会上,李伟校长围绕“我们到底要培养什么样的人?”、“孩子们到底要成长为什么样的人?”为主题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李校长用诚挚的语言诠释了学校的育人目标:让孩子们踏歌而行、拾阶向上。

会上,王红主席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特征,明确指出孩子们的成长需求,作为家长应该如何配合学校做好家庭教育工作。让家长朋友们明白教育无大事,生活处处皆教育;教育无小事,渗透到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孩子,家庭教育是最宝贵的教育资源,我们有责任让这笔资源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科学正确的发挥作用。

为人师者:梁启超老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时刻激励着我们,“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与地球”,我们以“育天下少年为英才”为己任。为人父母:任何事业的成功都不能弥补教育子女的失败,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且终身任教,教育好自己的孩子责无旁贷。认真读书真的很辛苦,然而在苦读的路上,父母在左,老师在右;如同爱在左,情在右,这一径长途却也花香弥漫。一切为了孩子,只要我们心在一起,保持这种因长久稳定而美丽的三角形关系,孩子们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