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太小学成功通过绵阳市示范少年宫验收

2019-12-03 14:01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游仙区观太镇北京致公爱心小学成功通过绵阳市“特色”少年宫验收。市教体局二级调研员胥执东,政教科科长王珏,政教科德育专干庞海燕,创建办主任金顺参与验收活动。

川剧是巴蜀文化的典型代表,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戏曲传承发展,学校经过反复调研,确定“川剧”为本校少年宫特色创建项目。组建了川剧形体训练、川剧绘画、川剧演唱、川剧表演等活动课程,开启了“学、唱、画、演、写、创”“六字经”川剧活动模式。以传承发扬地方传统文化为突破口,培养学生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

验收过程中,孩子们展演的川剧绘画、戏曲演唱、器乐演奏等节目精彩纷呈,赢得验收组一致赞扬。展演活动结束后,验收组一行到各活动小组现场进行观摩并听取涂彬校长对学校少年宫创建情况汇报。

验收组一行对学校特色少年宫创建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在川剧传承和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前行,进一步促进川剧的繁荣与发展。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