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游仙区七一剑南路小学精准扶贫保学防辍

2019-12-10 10:09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相关文件精神,旨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绵阳市七一剑南路小学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多措并举,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扶贫济困工作。

一、成立扶贫领导小组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成立了扶贫领导小组,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李伟任组长、副校长及各班主任为小组成员。

二、调查摸底,精准扶贫

为了让教育扶贫工作精准落实,学校首先在全校各班展开了大调查摸底,根据各班上报材料认真按照规定的要求进行比对,各班认真组织评审,最终学校扶贫领导小组组织评审确定了真正贫困学生,并向区级主管部门申报建档,办理帮扶专用社保卡。

三、多举,全域关怀

为了让扶贫帮扶工作效率提升,学校扶贫领导小组专门组织开展了学校的帮扶方案研讨会。最终确定了从减免贫困生的课辅费、生活费方面开展实质性帮扶工作。另外学校还组织师生捐款活动定向帮扶,寻找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定向帮扶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工解决贫困学生学习上、生活上的困难,甚至心理上的一些困惑,真正做到全域关怀。

近年来,绵阳市七一剑南路小学始终坚持在序推进并落实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关心贫困儿童,利用各种资源为贫困学生搭建资助平台,积极构建学生资助体系,并取得显著成效,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贫困儿童家庭的生活压力,切实为学校保学防辍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