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城督学责任区开展“学生学习、体育锻炼和课业负担”专项督查

2019-12-12 15:05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提升学生学习力,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增强学生体质。12月11日,魏城督学责任组在魏城中学开展了“学生学习、体育锻炼和课业负担”专项督查工作。责任区督学和学校教导主任参加了活动。

督查组通过听课、查看课表、看学生作业、课间校园随机走访等形式了解魏城中学学生的学习状态、作业情况、课业负担等情况;通过查看班级图书角、学校阅览室借阅情况等了解了学生的阅读习惯;通过查看学生书包,看是否有违规教辅资料;通过查阅资料,了解了学生体质监测情况;通过校园巡视,了解了“一课两操”的开展情况,观看了“阳关大课间活动”,研判了学校的体育锻炼时间的达标情况、学生参与锻炼的兴趣度以及大课间活动设计的多样性和科学性。

现场督查结束后,督查组进行了意见汇总,与学校校长以及中层干部交换了意见。督查组高度赞扬了学校在学生学习、体育锻炼、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方面做出的努力,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指出,魏城中学学生的学习状况虽然持续呈上升趋势,但是增长力度、速度不够,学校还应想办法添措施,从教师身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大校本培训力度,培养一支爱岗敬业、专业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才能培养出学习力强的学生,才能达到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目的。

校长张兴辉表示,针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将立即与学校中层干部进行研究,结合督查组给出的建议,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全面进行整改。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