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排查齐头并进 宣传教育两手同抓

游仙教体系统扎实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2020-01-30 09:24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和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游仙区教体系统扎实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1月27日,区教体局及时召开党委会议,及时成立了游仙区教体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督查小组,由区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任领导小组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股室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直属学校校长、督学责任区负责人为成员。各学校也成立以校(园)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一、及时布置抓落实。1月28上午,区教体局召开游仙区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会,成立综合协调组、宣传应急组、教学指导组和后勤保障组,布置防控工作,安排学校下一步工作,传达省教育厅、市教体局文件通知,延迟开学,停止对外开放学校运动场,做好学校入学人员的检查工作;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防疫物资准备工作,并做好远程课堂的准备工作。会后各学校及时以视频会议、音频会议等各种方式将会议精神进行传达。

二、仔细排查往返湖北人员及亲密接触人员。各学校通过教师群、班级群、电话联系、网络问卷等方式对教职工、学生与湖北返回人员密切接触情况进行了摸底登记造册。密切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进行有效处置。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劝导其在家隔离14天,每天跟踪回访。

三、及时清理消毒,做好环境整治。各学校每天按时安排人员对学校卫生环境进行整治,并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毒,不给病毒创造环境。

四、加强宣传和引导。各学校利用学校电子显示屏、教师群、班级群和宣传栏、电话短信等多种渠道,及时将“给家长的一封信”、“写给孩子的冠状病毒绘本”和其他官方疫情预防知识发至群里,引导师生、家长学习,使他们正确能面对疫情,科学预防疾病。

五、随时防控,加强检测。各学校购置额温枪、温度计、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暂停对外开放图书馆、体育场馆和器械,对进出校园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在册。

六、做好舆情监管,掌握时事动态。各学校领导和各班班主任密切关注各班级微信qq群,在落实情况上报的同时,对网络舆情进行监管。班主任每天要与学生联系,弄清学生的身体状况,所处位置,严格要求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切实做到“十不”。落实“三问三叮嘱”,坚持“一洗一戴一联系”。

七、做好志愿服务。区教体系统成立志愿服务队,为联系小区服务,深入联系的桑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

八、抓好督察工作。为确保工作落实,区教体局组成督查小组,及时对各督学责任区、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