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战疫情

小枧小学全力打好新型肺炎疫情阻击战

2020-02-04 15:14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有效防止疫情扩散,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校园,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游仙区小枧小学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全力以赴,精心部署,落实“八个加强”,坚决快速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防疫工作。成立了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小枧置信小学延迟开学工作预案》、《小枧置信小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坚决贯彻“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方针,坚持 “全员动员、全体参与、全面覆盖”,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防疫的意识和能力。学校充分利用微博、微信、QQ、学生群、家长群、LED电子屏等各种网络平台,向学生及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转发了绵阳市教体局、游仙区教体局《致全体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与学生及家长分别签订了《报告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承诺书》,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宣传展板在校门口展出。

三、加强门岗工作,严格进出校园人员管理。坚持行政值班,门卫24小时在岗,并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外来人员务非特殊情况不得进入校园,必须进入校园的,须进行严格检查,经值班行政同意后方可进入校园;本校教职工及其他人员进校必须检测体温、洗手消毒,并认真填写进出登记。

四、加强校园清洁和消毒工作,防范病毒于未然。定期对教室、寝室、办公室、功能室、厕所及校园进行清洁大扫除和消毒,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

五、加强学生居家体育锻炼指导,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向学生发送了《青少年儿童居家体育锻炼指南》、《小枧置信小学防控期间学生居家锻炼指南》,进一步就学生居家锻炼的内容、方法、指标等作出了规定和指导。

六、加强网络教学规划和指导,确保停学不听课。认真制定了《小枧置信小学延迟开学工作预案》和《小枧置信小学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实施方案》;精心收集、整理、推送各种教学资源,对教师进行了 “云视讯”使用培训,为有效开展网络教学作好了充分准备。

七、加强信息收集,准确掌握师生健康状况。通过微信、QQ群,组织填写《学生(教师)健康情况统计表》、《 “十不”“三问三叮嘱”“一洗一戴一联系”摸排登记表》,及时汇总上报。

八、加强后勤保障,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总务处落实专人负责,划拨专项应急资金,及时采购医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医用红外线体温计等应急物资,并准备了隔离室。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