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凤小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8 10:08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云凤小学按照上级的要求,快速行动,全面部署,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部署研究方案,有力举措,科学有序、从严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

一是学校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学校成立了以学校校长为组长,学校其他领导为成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把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学校领导带头落实春节和寒假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执行力;二是加强校园管理,严格监管外来人员和车辆出入校园,对外来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在全校范围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密切关注每一位师生身心健康状况,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坚持对学校校园、食堂、教学楼、师生宿舍、厕所等定时进行消毒,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三是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微信群等途径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宣传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切实做好有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工作。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师生关注主流媒体权威信息,让全校师生全面及时了解情况,全员积极参与防控,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倡导全校师生文明过节,做到不聚会,不上门拜年,不到人口密集地,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明确要求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学校将持续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强统筹防控、宣传引导,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确保全校师生平安地度过这个特殊的寒假。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