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枧小学:党员干部坚守防疫控疫第一线

2020-02-24 10:45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进入校园,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小枧小学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精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屏障。

一是拓展渠道,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领导指示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学校党支部通过召开支委、行政扩大会,视频会议等形式,利用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控疫的指示、批示以及各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有关的文件、会议精神,提高了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的认识。

二是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确保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党支部组织制定了信息报送、应急处置、通信联络等基本制度;对支委成员和其他行政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分工,构建了校长总体抓、分管领导牵头抓、年级联系行政和组长具体抓、班主任靠前抓的防控机制,进一步压实了工作责任,确保防控工作无遗漏、无死角。

三是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带头做好“两大一好”工作。学校成立了由全体行政和部分党员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大家积极响应游仙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两大一好”活动倡议,在带头做好家庭卫生大扫除和个人卫生好习惯的同时,多次义务打扫校园及学校周边环境卫生。

四是以身示范,当好网络教学排头兵。“停课不停教”、“延期不延学”。为了保证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学校25名在职党员按照学校的网络教学安排,始终坚守教学第一线。他们积极组织本组教师,认真遴选教学资源,结合学生实际,精心整合,及时推送给学生或直播教学,并扎实做好线上辅导,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