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七一剑南路小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2020-05-27 11:24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特别是针对教学楼内突发火警、火灾、地震的情况下,教师能熟知消防逃生路线,正确使用逃生技能,能有组织、有秩序的迅速地引导学生安全、快速疏散的能力,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掌握逃生的方法,游仙区七一剑南路小学安全办在充分考虑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目前的场地情况,在2020年5月25日上午组织了防震减灾消防疏散演练。

根据演练要求,安全办提前两周下发了演练方案,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进行学习,熟悉点位,流程,逃生线路和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

本次案例一共分3次,上午9:00---9:30(一二年级);上午9:50---10:10(三四年级);上午10:30---11:00(五六年级),分次参加现场演练,未参与现场演练的,在班级观看防震减灾和逃生技能方面的知识视频和PPT。

现场演练分为:预备演习、集体逃生、疏散线路熟悉、避难所集会、灭火器使用等环节。知识学习分为:警报声识别、逃生技能、身边物品使用、放踩踏技能掌握、求救电话使用等内容。

通过此次演练,基本达到了遇突发事件能有组织,有秩序的安全疏散的安全教育和管理目标。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