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孩子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云凤小学六一前校园开放式图书角向全体学生盛装开放

2020-06-01 09:18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营造读书氛围,打造书香校园,让阅读触手可及。6月1日,云凤小学校园开放式图书角向全体学生盛装开放,为乡村孩子送上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作为农村孩子家庭,书籍购买力较弱,平均一个家庭很少给孩子购买图书。为鼓励孩子们多读书,增加孩子的阅读量,学校多方筹措, 积极争取到绵阳中学英才学校少先队为学校赠送图书1500余册,价值2万余元。学校将这些书籍存放于本期新建的教学楼楼梯处开放式的图书角,作为学校图书室的延伸,为学生开辟了新的阅读圣地。让学生在最短时间借到书,随时随地看到书。为鼓励学生多读书,多好书,学校还制作了阅读卡,制定了阅读达人评选办法,定期开展阅读达人评选活动。

开放式图书角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完全开放的零障碍阅读平台,激发了学生阅读兴趣,调动了阅读积极性,以最便利的方式让学生获得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潜移默化地渗透了志愿服务、诚信等美德教育。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