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教艺,课堂比武竞芬芳

七一剑南路小学举行2020春青年教师“规范课堂”教学大比武

2020-06-02 09:27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继语文学科赛课结束之后,七一剑南路小学又相继开展了音乐、美术、信息以及科学学科的“规范课堂”大比武。

秉持着主张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对此次教学大比武活动投入极高的重视度,其目的在于触发艺术、科学类教师的自我挖掘、促进其专业能力成长并加速其教学发展步伐,以课堂为根本夯实其教学基本功。

此次活动特邀了游仙区相关学科教研员担任活动评委,采取现场评分、当场公布的比赛制度,按市区学科参赛标准分别评出不超过30%的一、二等奖。

音乐组四位青年教师参赛课堂分别是:唐蓉老师执教的四年级《白桦林好地方》,曹燚杰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一只鸟仔》,张娜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进行曲》以及夏姣姣老师执教的一年级《火车开了》。四位青年教师的教学风格各具特色,各有千秋。其课堂氛围活泼,互动性强,既注重学生对歌曲本身的正确演唱,又关注学生对歌曲的歌词、感情、意境的了解与体会;既注重学生学习过程的引领与探究,又关注学生音乐知识的习得。做到了以情促学,知情合一;先学后教,注重过程。

科学、信息、美术组青年教师的参赛课堂分别有:陈欢老师执教的四年级科学《面对几种不知名的矿物》,金鑫老师执教的六年级信息技术《会跳跃的小海龟》和王凤玲老师执教的一年级美术《花的世界》。三位老师充分采取并运用了学科教学用具以及多媒体教学手段,对学生展示了学科示范性操作,通过任务驱动、明确目标、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互动交流、讲授启发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提高了学生动口、动手、动脑的能力。他们的课堂教学风格各异,特色鲜明,注重学生学习、探究的过程,积极的践行剑小的“生本课堂”理念。

七一剑小此次音乐、科学、信息、美术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剑小的艺术、科学类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才能的舞台,同时也为所有艺术、科学类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的良好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