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城督学责任区开展防汛减灾督导工作

2020-08-07 09:56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省、市防汛减灾工作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游仙区教体局关于教体系统防汛减灾工作重要部署,8月6日,魏城督学责任区对辖区内5所中小学、附属幼儿园、8所民办幼儿园以及民办教育机构开展了防汛减灾督导工作。

责任区组长带领责任督学一行先后到各学校,一是查阅了幼儿园暑期防汛应急工作预案,研判了其方案的可操作性;二是听取了学校幼儿园带班领导关于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三是实地查看了各单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四是与学校幼儿园相关人员对校园重点防汛区域进行了严密的隐患排查。

从督查情况看,各幼儿园思想上认识到位,责任主体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现阶段防汛减灾工作成效显著。责任区组长就八月份防汛减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学校幼儿园要严格落实暑期防汛领导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针对校园内易发生险情区域做到每日动态排查,并借助学校监控全覆盖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测,聚焦隐患,及时整改;二是学校幼儿园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要时刻保持状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区教体局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万无一失,顺利度过汛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