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仙区教体系统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1-01-04 14:18文章来源: 教育和体育局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教体局在全区教育系统全面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同时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及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热潮。

区教体局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区委号召,由局党委书记带领局班子成员组成宣讲团深入局机关干群以及六个片区分会场,作了《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为更高“五个游仙”建设贡献教体力量》专题报告。全区各中小学、事业单位、幼儿园通过集中宣讲、收看收听会议公报、开展知识竞赛问答、线上学习等生动、具体的形式学习了全会精神。

报告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个角度,从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这四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要求各学校(单位)党组织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示范模范作用,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抓实抓细下一年工作思路谋划,努力于变局中开新局,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化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和评价机制改革,努力提升游仙教育体育发展质量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确保“十四五”游仙教育体育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更高“五个游仙”建设贡献教体力量。

浏览次数: